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市舉辦第四期“新時代法治大講堂”

2023-04-14 11:48:35  來源: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

  4月12日,貴陽市委依法治市辦舉辦第四期“新時代法治大講堂”。最高人民法院黨組原副書記、副院長,中國法學會副會長、教授江必新應邀授課。貴陽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市委依法治市辦主任彭容江主持。

  講座現場,江必新教授圍繞“以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二十大法治精神引領行政法治建設”主題,從在法治化上夯實根基、在多種治理方式上拓寬思路、在融合治理上著力用功、在治理現代化上開拓新境等四個方面,就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社會治理工作,為參訓人員進行係統全面、深刻生動的專題輔導。

  聆聽講座後,參訓人員紛紛表示,堅持尊法學法守法用法,不斷提升法治建設的能力和水準,著力推進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堅持把社會治理納入法治化軌道,充分發揮法治保障作用,扎實抓好依法決策、科學立法、公正司法、嚴格執法、全民守法各項工作;堅持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維護穩定、推動發展,全力推進貴陽貴安基層社會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本次大講堂還舉行了貴陽市政府法律顧問、重大行政決策法律諮詢專家聘書頒發儀式,為12名貴陽市政府法律顧問、6名貴陽市政府重大行政決策法律諮詢專家頒發聘書。

  省律師協會、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單位有關負責人,貴陽貴安有關部門負責人,市律協、市基協、市公協、市司鑒協會負責人,在築相關院校有關負責人,律師代表和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在市級主會場參會。大講堂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覆蓋到各區(市、縣)。(記者 席忞禾 龍蓓)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