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上狠下功夫——四論高標準高品質開展好主題教育

2023-04-14 09:10:27  來源: 貴州日報

  “建新功”作為此次主題教育的總要求之一,全省上下要緊緊圍繞高品質發展這一首要任務,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汲取奮發進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練掌握其中蘊含的領導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斷提高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準,凝心聚力促發展,馳而不息抓落實,立足崗位作貢獻,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

  高標準高品質開展好主題教育,就是要以強化理論學習指導發展實踐,以深化調查研究推動解決發展難題,對照黨中央關于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的一係列重大決策部署,進一步理清制約高品質發展的短板弱項,深入分析研究,切實拿出解決問題的實招硬招,以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歷經“黃金十年”浴火淬煉,加快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其時已至、其勢已成,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加快適應高品質發展的要求,在主題教育中補短板、強本領,努力成為行家裏手、內行領導。要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落實“六個有利于”要求,正確處理速度和品質、發展和安全、發展和環保等重大關係,進一步理清思想觀念、找準差距短板、明確目標任務、提高工作標準,在多重目標中做到科學平衡、在多重約束中實現有效突破。要破解難題促發展,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深入搜尋分析在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中的問題短板及其根源,聚焦實施主戰略實現主定位,聚焦鄉村振興、擴大開放、防范化解重點領域風險等重大問題,聚焦全力擴大內需、加快建設現代化産業體係等重點工作,以更加務實的工作舉措、更加有效的執行落實,推動各項工作高品質發展。要辦好實事解民憂,持續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聚焦就業、教育、醫療、托幼、養老等突出問題,切實解決群眾操心事、煩心事,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奮鬥創造歷史,實幹成就未來。時刻胸懷“國之大者”“省之大計”,不斷提高推動高品質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履職盡責,奮發有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必能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實現新跨越,在新征程上幹成一番新事業,幹出一片新天地。(本報評論員)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