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委省政府與國鐵集團在京舉行工作會談

2023-04-14 09:02:09  來源: 貴州日報

省委省政府與國鐵集團在京舉行工作會談

徐麟 劉振芳 李炳軍 郭竹學出席

  4月13日,省委、省政府與國鐵集團在北京舉行工作會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與國鐵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劉振芳,國鐵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郭竹學,就推進重大鐵路項目規劃建設、助力貴州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等深入交流。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強,國鐵集團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宋修德出席。

  徐麟代表省委、省政府衷心感謝國鐵集團長期以來對貴州發展的關心支援。徐麟説,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心繫貴州發展、情係貴州人民,在貴州發展的每一個關鍵時刻,都從戰略全局高度為貴州把脈定向。全省上下始終牢記囑托、感恩思進、感恩奮進,各項事業大踏步前進,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鐵路等交通基礎設施條件大幅改善,創造了趕超跨越的“黃金十年”。貴州發展雖然取得很大成績,但仍然是全國現代化建設任務最重、挑戰最大、困難最多的省份之一。希望國鐵集團一如既往關心支援貴州,在項目規劃、鐵路建設等方面給予更多指導幫助,為貴州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提供堅實支撐。

  李炳軍説,當前,貴州正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緊緊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建設“四區一高地”,集中力量發展産業,加大鐵路、物流等基礎設施補短板力度,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希望國鐵集團加大在黔重點鐵路項目規劃、建設、運營力度,幫助貴州進一步完善綜合交通運輸體係,提高西部陸海新通道通行能力。貴州將切實履行屬地責任,全力做好項目建設服務保障。

  劉振芳代表國鐵集團感謝貴州省長期以來對鐵路建設的大力支援。他説,國鐵集團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鐵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動鐵路高品質發展,率先實現鐵路現代化,當好服務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火車頭”。國鐵集團將與貴州一道,共同研究推進重點鐵路項目規劃,加快推進重大在建項目進度,進一步提升貴州鐵路運輸服務保障能力,更好助力貴州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省政府秘書長魏樹旺,國鐵集團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陳毓釗 曾書慧)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