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安全感滿意度雙提升】平塘公安突出四個“抓牢”,助推“雙提升”持續升溫

2023-04-13 17:07:36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為進一步提升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以隊伍建設為根本、打防並舉為使命、為民服務為責任,切實加強平安平塘建設,著力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

  抓牢隊伍建設 鑄就忠誠警務

  今年以來,平塘縣公安局按照局黨委“1238”工作思路,對照“三個絕對”和“四個鐵一般”的要求,持續開展隊伍作風建設,全面加強公安隊伍建設,積極鍛造公安鐵軍。

  一是強化忠誠教育。認真落實“第一議題”制度,搭建全鏈條學習教育模式,開展“一把手”講黨課、觀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動,引導全警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二是狠抓紀律作風建設。完善標本兼治、抓長抓常的制度機制,融入日常、嚴在經常、管在平常,不斷凈化警營政治生態。

  三是提升鬥爭能力。注重實戰錘鍊、實績考核,把實戰一線打造為敢打必勝的戰場、戰訓合一的練兵場、比學趕超的賽馬場。全警風清氣正,隊伍向心力、凝聚力持續增強。

  抓牢打防管控 做實民生警務

  堅持問題導向、民生導向,突出強化犯罪集中攻堅,深入推進打擊整治專項行動。織密巡控網絡,提高見警率、管事率,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一是常態化開展嚴打整治。堅持“大案”“小案”齊抓,破案追贓並重,持續對各類違法犯罪“零容忍”打擊治理。

  二是推進治安防控建設。堅持錯時段、高頻率開展全時空巡邏防控,對違法犯罪形成有力震懾。同時整合社會資源,充分發揮“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機制,加強基層治保組織建設,提升基層治理能力。

  三是扎實開展“三查”。針對貴陽烏當至平塘高速路已開工建設的實際,採取日常排查、集中清查、專項徹查等措施,全面擠壓違法犯罪活動空間,全力凈化社會治安環境。

  抓牢營商環境 助力服務警務

  為全力護航平塘縣經濟高品質發展,平塘縣公安局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立足公安職能,發揚當先精神,積極當好優化營商環境的參與者、實踐者、守護者、服務者。

  一是優化服務品質。根據轄區新型建材業、制造業多的特點,結合大走訪活動,幫助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147件。

  二是維護市場秩序。堅持以打幫企,切實保護企業及其經營者合法財産不受侵犯、合法經營不受幹擾,全力為企業發展創造安全和諧的環境。

  三是嚴格執法管理。進一步規范涉企案事件“快速辦理、舉報投訴核處、重大案件回訪”機制,把法治打造成營商環境的“金字招牌”。

  抓牢為民服務 踐行為民初心

  始終心繫群眾、服務人民,把群眾利益和需要作為公安工作的終極追求,用實際行動回應人民群眾對公安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

  一是“擦亮”窗口,規范設置。落實預約服務和一次性告知制度,優化辦事流程,讓數據跑路、群眾少跑腿。

  二是緊盯群眾投訴問題,落實民警下沉包案制度,加大督辦力度,提高群眾滿意率。

  三是堅持和發揚新時代“楓橋經驗”,在黨委政府領導下,深入開展矛盾糾紛大排查大化解,及時拉響警報、送好“雞毛信”。

  下一步,平塘縣公安局將深入推進“雙提升”工作,不斷改進服務水準,提升打擊質效,努力提升群眾的安全感滿意度。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