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都勻:都勻毛尖搭上“網銷快車”走四方

2023-04-13 19:19:46  來源: 都勻市融媒體中心

  陽春四月,正是春茶産銷旺季,隨著都勻毛尖春茶全面進入採摘期,線上線下茶市迅速升溫,不少茶企積極通過網絡直播等方式拓寬茶葉線上銷售渠道,讓消費者直觀了解春茶生産全過程,助力都勻毛尖茶搭上“網銷快車”。

  “歡迎各位新到直播間的朋友,這裏是都勻毛尖茶線上銷售專場,都勻毛尖是中國十大名茶,口感醇厚、回味甘甜,是不可多得的茶中佳品……今天通過直播的方式,把它介紹給全國愛茶的朋友。”下午3點,在都勻新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直播間內,公司90後新媒體主管趙興勇正通過抖音直播,給全國各地的粉絲們推介都勻毛尖春茶。

都勻新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90後新媒體主播趙興勇

  “我們公司是從2021年底開始籌備做網絡直播帶貨的,現在我們已經組建了5名專職主播以及30余名網絡達人的直播團隊,都是90後和00後的年輕人,眼下是春茶銷售旺季,大家都鉚足了幹勁向外界推介家鄉特産。”趙興勇介紹,經過去年一年的努力,通過線上線下平臺同步銷售,公司實現了3000余萬元的農産品銷售額,較好地發揮了電商平臺銷售優勢,其中,僅都勻毛尖茶就實現了20多萬單的成交量。

  近年來,隨著網絡科技的快速發展,都勻市各茶企和茶業經營戶充分發揮互聯網和新媒體優勢,多措並舉拓展茶葉銷售渠道,助推都勻毛尖茶産業發展加快數字化轉型步伐。

都勻新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00後主播吳秋敏

  “我是都勻人,做主播半年了,我覺得通過直播,讓更多外地人了解都勻,幫助家鄉父老鄉親把本地農特産品推廣出去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都勻新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00後主播吳秋敏告訴記者,當前正是春茶銷售旺季,都勻毛尖非常受直播間的朋友歡迎,在平均2個小時的直播裏,都勻毛尖的成交量一般在500至600單左右。

  在都勻新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打包車間,隨著線上銷售的如火如荼,打包車間也比往常更加忙碌,下午6點,大批都勻毛尖茶訂單的打包裝箱仍在繼續。

  都勻新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倉儲管理90後負責人李天萃説:“最近,都勻毛尖茶發貨量很大,工人們都在加班加點的打包,今天的網購茶葉已經全部發出,現在我們正在打包明天要發的茶葉。”

都勻新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倉儲管理90後負責人李天萃

  隨著都勻毛尖茶産業的持續發展,也讓越來越多有志于電子商務的90後及00後創業者、新農人扎根農業産業發光發熱,在助力地區經濟發展中找到新定位,承擔起新角色。

毛尖茶

  趙興勇説:“目前,我們公司與毛尖集團、蒙阿妹等茶企達成了合作茶葉銷售協議,今年春茶上市近一個月以來,我們公司同步加大了都勻毛尖茶在網絡直播中的曝光和亮相頻次,隨著客戶網購需求增加,預計今年都勻毛尖茶的網絡銷量會比往年有進一步提升。”(黃浩東)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