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區婦聯開展“女童保護”兒童防性侵公益講座

2023-04-13 18:31:55  來源: 安順市平壩區婦聯

  為進一步科學做好預防性侵教育,幫助女童掌握預防性侵的知識和方法,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呵護兒童健康快樂成長。3月28日至30日,“守護兒童安全 助力鄉村振興 ——‘女童保護’兒童防性侵公益課堂”講座在平壩區齊伯鎮新寨小學、天龍中心小學、樂平鎮挂多小學等十所小學開展,我區600余名學生聆聽講座。

  課堂上,由貴州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選派的講師們以“愛護我們的身體”為主題,通過提問、遊戲互動、角色扮演、舉例等方式,從生理健康衛生、如何防止侵犯等多個角度講解了怎樣愛護和尊重自己的身體。學生們積極參與,踴躍發言。在互動中孩子們正確認識了身體的隱私部位,掌握了自我保護的技巧,提升了自我保護的能力。

  攜手築牢未保屏障,共護祖國花朵綻放。本次講座讓學生們對如何防范性侵害有了更深的認識,不僅學會如何辨別性侵害並能對性侵害勇敢説“不”,同時掌握了遇到危險時基本的自我保護技能。課後區婦聯工作人員還向全校師生發放了女童保護手冊(兒童版)600余份。

  下一步,區婦聯將持續圍繞女童保護、兒童身心健康、維權安全等主題大力開展相關宣傳講座,把“女童保護”課堂作為關愛兒童的一種重要形式,精準對接兒童需求,提供更多專業服務,保障兒童在健康安全的環境中茁壯成長。(平壩區婦聯)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