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區天龍鎮興旺村聘任“名譽村長”助力鄉村振興

2023-04-13 18:29:57  來源: 安順市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為扎實推動鄉村振興各項工作的開展,實現“強農富民、繁村富鎮”的目標。4月11日,平壩區天龍鎮興旺村聘任“名譽村長”謀思路、想點子,共同助力鄉村振興。

  在興旺村村委會議室,天龍鎮有關負責人、興旺村擬聘任“名譽村長”,村支兩委、駐村工作組成員以及部分黨員、村民代表們齊聚一堂,共言鄉村振興發展大計。

  在現場,該村以“匯聚正能量 建設新興旺 鄉賢能人參與鄉村振興”為主題,結合村情實際就聘任“名譽村長”的要求和工作職責進行介紹。

  “我們聘任‘名譽村長’,就是要充分挖掘興旺村人才資源,通過龍頭帶動、産業拉動、基礎設施建設促動等方式,切實解決鄉村振興工作中人才缺乏、資訊不暢、經費不足、産業發展不強等問題。也希望‘名譽村長’能把興旺村真正當做自己的家鄉,積極為興旺村發展出謀劃策,為興旺村振興添磚加瓦。”天龍鎮興旺村黨總支書記譚家權説。

  會上,通過參會人員的舉手表決,一致讚成貴州愛上大肥牛牧業有限公司政務總監莫測聘為興旺村“名譽村長”,並為其頒發聘任證書。

  “企業的發展離不開地方政府和村民的支援。作為‘名譽村長’,接下來我們將在鄉村振興、産業賦能、帶動農戶共同致富這條路上,從旅遊、務工等多方面著手,幫助農戶增收致富。”貴州愛上大肥牛牧業有限公司政務總監莫測説。(楊建宏)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