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安順市平壩區總工會一屆六次全委(擴大)會議召開

2023-04-13 18:30:36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4月11日,安順市平壩區總工會一屆六次全委(擴大)會議召開,傳達學習了有關會議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平壩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主席張發龍,區總工會第一屆委員會委員、經費審查委員會委員、女職工委員會委員等參加會議。

  會上,傳達學習了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七屆執委會第七次全體會議、省總工會十四屆十一次全委(擴大)會議、市總工會四屆十一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聽取並審議通過《區總工會一屆常務委員會作的工作報告》《區總工會一屆經費審查委員會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區總工會2023年工作要點》等文件。按照《安順市平壩區總工會一屆六次全委會議選舉辦法》,依法補選6名同志為安順市平壩區總工會第一屆委員會委員。

  會議指出,2022年,全區各級工會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廣泛開展理論政策宣傳宣講活動、各類勞動技能競賽活動,深入實施職工“五小”創新和節能減排,做好職工評先選優,做實勞模管理服務,推進職工素質提升,增強職工歸屬感。加強服務職工陣地建設,扎實開展送溫暖活動,實施困難職工幫扶救助,讓職工感受不一樣的溫暖。認真做好職工信訪維權,推行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建制擴面,開展工資集體協商和勞動關係和諧創建,抓好勞動領域政治安全,不斷夯實工會組織和隊伍建設,各項工作成效明顯。

  會議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理論武裝,加強工會係統黨的建設。要廣泛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持續做好小微企業幫困解困工作。要深化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持續推進職工文化素質提升。要加強服務職工陣地建設,做實做強工會維權服務品牌。要強化依法維權,努力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加強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要擴大工會組織覆蓋面,加強工會幹部隊伍建設,深入推進工會改革創新,為推動平壩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貢獻工會力量。(張輝 張望燕)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