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市跨境電商青年創業創新大賽決賽落幕

2023-04-13 16:40:4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4月13日電 4月12日,貴陽市跨境電商青年創業創新大賽決賽頒獎儀式在貴陽舉行。本次大賽由貴陽市商務局、貴陽綜合保稅區管委會、貴陽市教育局、貴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合主辦。活動旨在推動貴陽市跨境電商産業發展,激發青年創業創新熱情,促進全市經濟發展。

頒獎儀式現場。新華網發(陳星星攝)

  據悉,3個月來,從初賽選拔超過1000人報名參與,到復賽55組(團隊)120名選手直播路演同場競技,再到15組(團隊)33名“帶貨達人”會師決賽……“帶貨大戰”一觸即發。

  決賽競演現場,選手們通過現場模擬線上直播,在8分鐘時間內完成對彩粧護膚、母嬰産品、休閒食品等多個品類進口商品的開場介紹、産品展示、直播互動、激發購買意願、售後服務能力説明等全流程、全鏈路的跨境電商直播展示,角逐“最強帶貨達人”。經過比拼,“聚火”“嘉靖年間”“什麼都隊”“we can”團隊分獲冠亞季軍。大賽不僅為貴陽市跨境電商産業注入了新的活力,也為廣大青年創業者提供了一個展示自己的平臺。

  頒獎儀式上,貴陽市副市長龍叢向獲獎隊伍頒發了獎杯和獎金,並對他們的創新精神和創業精神予以高度評價。他表示,貴陽市政府將會為獲獎隊伍提供更多的支援和幫助,助廣大青年創業者實現更大的創新和發展。(陳星星)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8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