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高大坪鎮找水源修水窖幹群攜手保供水

2023-04-13 18:16:50  來源: 貴州日報

  “大傢夥兒加把勁,管子鋪好了就不愁沒水喝咯!”近日,在仁懷市高大坪鎮,由“強組興村”工作隊和群眾組成的抗旱尋水分隊正在鋪設水網管道。

  連著幾個月的少雨天氣,群眾的生産生活受到影響,防旱抗旱形勢嚴峻,仁懷市高大坪鎮依托118支“強組興村”工作隊,迅速組織黨員幹部和群眾開展人畜飲水、生産用水保障工作,通過尋找水源、修建水窖、送水到府等多項措施,全力保障群眾生活飲水和農業生産用水。

  “我們找到了優質的水源,修了水窖、安裝水管之後,3個小時就能將蓄水池蓄滿,滿足各家各戶用水需求。”排頭村黨支部書記王欽濤説。一個黨支部就是一個戰鬥堡壘,為解決群眾用水問題,排頭村“強組興村”工作隊充分發揮戰鬥堡壘和“主心骨”作用,組織村幹部和群眾在轄區內鑽溶洞、找水源,經過兩個多周的清溝、鋪管、修水窖,終于將2處可飲用水源成功引下山,緩解了兩個村民組、近300戶群眾的缺水問題。

  除了主動尋找水源外,高大坪鎮組織黨員志願者為群眾“送水到府”,同時調度了2臺送水車輛,為轄區無法通過延伸管道解決飲水問題的區域和老弱病殘等特殊群體持續不斷開展送水到府服務,截至目前,高大坪鎮已累計送水8000余噸,有效保障特殊群眾基礎生活用水,受益群眾7600余人。

  “這個政策真的好,村裏隔個周就送次水,天幹了這麼久,水都沒有斷過,太感謝了。”坪營村岩坪組群眾高興地説。

  為徹底解決群眾的飲水問題,高大坪鎮還積極與相關部門對接,爭取抗旱資金和設備修建集中式飲水工程點和分散式飲水工程點,新增鋪設4920米引水管道,新修建6口水窖,4處取水前池,解決了沿線五個村居6000余人的飲水問題,最大限度實現集中式飲水區域全覆蓋。

  “接下來,我鎮將進一步加大水源的尋找力度和范圍,加大投入,完善管網建設等工作,在滿足群眾的生活用水條件下,進一步保障農業生産、畜牧養殖等用水。”高大坪鎮黨委副書記王修龍説。(余曉琴)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