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文旅推薦官”引流量提形象 讓更多人看到與眾不同的美

2023-04-13 09:33:45  來源: 貴州日報

  “我是貴州旅遊香香,我的家鄉我推薦,我在遵義烏江寨國際旅遊度假區為貴州點讚。”近日,“微度假·遊貴州”2023貴州春季旅遊主題推廣活動走進烏江寨景區,來自貴陽的“文旅推薦官”嚴香平帶領廣大網友領略黔北水鄉之美。

  如何讓貴州的文化和美食為更多人知曉,讓外界了解貴州、走進貴州?今年3月9日起,由貴州省委網信辦指導、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微度假·遊貴州”——2023貴州春季旅遊推廣活動正式啟動。活動徵集到春遊貴州主題線路30余條,近100名貴州“文旅推薦官”候選人參與報名,最終經過網絡報名、逐級推薦、材料審查、專家評審等程式,共評選出20名貴州“文旅推薦官”。

  嚴香平從事導遊工作多年。“一名導遊就是一座城市的窗口,很榮幸成為貴州‘文旅推薦官’,烏江寨景區獨具特色的風景和豐富的體驗項目,獲得了眾多遊客的好評,是一個常來常新的地方。”她説,未來將利用好貴州“文旅推薦官”的角色使命,宣傳好家鄉美景,講好貴州故事。

  4月6日,在以“共聚多彩貴州公園省 共建世界旅遊目的地”為主題的第十七屆貴州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現場,眾多貴州“文旅推薦官”也以直播、視頻及圖文等形式向遊客推薦貴州,介紹家鄉美景。

  身為一名媒體從業者,易麗霞親歷了數屆貴州旅發大會,見證貴州文旅多年來的發展與變化。“幾年前,人們提起花溪可能只想到青岩古鎮,黔陶和高坡好像很遠。但現在‘青黔高’的名頭打響了,山地體育、潮玩越野、非遺文化、戶外露營……豐富多樣且與時俱進的文旅業態讓人們可喜地看到,花溪旅遊正在全方位、多樣化發展。”

  對于來自大方縣的貴州“文旅推薦官”吳姣姣而言,遊客的關注點在哪兒,作為文旅從業者的聚焦點就在哪兒;遊客的喜好在哪兒,文旅工作的側重點就在哪兒。

  “去年2月27日,我第一次把副局長的身份介紹作為開頭,放在視頻裏。向網友介紹大方縣的自然美景、民族文化,到農特産品和節慶活動等,心想每多一次瀏覽,就多一個人知道大方這個寶地。”一年多來,網友們跟著吳姣姣的鏡頭品味了大方的風景、風情、風物。目前,該抖音號共發布了宣傳短視頻80期,總瀏覽量約3500萬人次,獲讚43萬次。

  一次次激情宣介屢屢出圈,一條條見聞攻略連續不斷,貴州的美景在各大網站、客戶端、視頻號、抖音號、朋友圈內頻頻亮相。“文旅推薦官”們用最擅長的方式,從景區、住宿、餐飲、商品、演藝娛樂、業態創新、文旅融合等多維度觀察及思考,將貴州旅遊的新亮點和新成效分享和傳遞,讓更多人看到貴州與眾不同的美。(記者 陳江南)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