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普定:聚焦摸底培訓 多平臺推動就業

2023-04-13 18:06:52  來源: 普定縣人社局

  2023年以來,普定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堅持把促進和保障就業作為推進鄉村振興、推動穩定人民小康的重要舉措。在強培訓、拓渠道、搭平臺等方面持續發力,持續性保障廣大勞動力就業增收,全力提高勞動力就業率。

  強培訓,提升就業能力。普定縣針對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不穩定戶、邊緣勞動力、返鄉農民工等群體,依托12個特色優勢農産業中的龍頭企業、扶貧車間、合作社等自行組織職工、社員開展農業種養殖、農産品加工及其他生産技能培訓,幫助有勞動能力的貧困對象掌握職業技能、提升就業能力。並針對無就業技能的勞動力開展“短、平、快”的培訓,把技術送到勞動力人員家門口,幫助勞動力提升就業能力,確保每一個農村家庭都能參與培訓從而實現就業。

  拓渠道,扎實做好培訓及就業的宣傳。普定縣進一步拓寬渠道,通過各鄉鎮(街道)人社中心與村委多方面協同,加大對未就業勞動力的情況摸底,摸清未就業家庭中勞動力的就業意願及就業困難,同時對全縣十三個鄉鎮(街道)進行就業技能培訓的宣傳,截至目前,此項工作得到廣大勞動力的肯定,為促就業、促增收奠定扎實基礎。

  搭平臺,促就業。2023年以來,普定縣人社局多次牽頭,協同縣總工會、縣農業農村局等多家單位開展招聘活動。將招聘會開到鄉鎮(街道),幫助勞動力就近擇業、就業。截至目前,通過現場招聘會累計提供就業崗位800余個,累計招聘人數1300余人,達成就業意願500余人。同時,縣人社局強力推動“安心幹”平臺促就業,並通過鄉鎮(街道)人社中心將就業崗位資訊推送至村,從而多平臺促進勞動力就業。(方洋)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