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遼寧葫蘆島市在貴陽舉行文旅産業招商推介活動

2023-04-13 11:01:1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4月13日電 4月11日,“葫蘆島等你來”2023年遼寧省葫蘆島市文旅産業(項目)招商推介活動在貴陽市舉行,兩地重點文化旅遊企業代表參加本次活動。

葫蘆島貴陽文旅産業招商推介會現場。新華網發(江澤鵬攝)

  地處遼寧西南部的葫蘆島與河北秦皇島市交界,1989年設立地級市,是遼寧省最年輕的城市,總面積1.04萬平方公里,轄6個縣(市)區、3個市屬開發區,常住人口240.3萬。葫蘆島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冬梅説,作為“對接京津冀協同發展旅遊先行區”,葫蘆島市承擔著打造全國知名生態休閒旅遊目的地、遼西地區對接京津冀旅遊集散地、“引客入遼”橋頭堡和北方康養勝地的重任,在葫蘆島市委宣傳部大力推動下,一批文化旅遊産業項目應運而生。

葫蘆島興城古城。新華網發

  招商推介會上,葫蘆島市介紹了當地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豐富的文旅資源,傳遞葫蘆島市對跨地域合作、共謀文旅産業發展的真摯希望和熱切期盼。興城古城文旅綜合體項目、“海的故事”主題文旅項目、黃龍灣旅遊度假區項目、首山湖旅遊度假村項目、綏中縣錐子山長城景區等重點項目作了展示,雙方進行了交流座談,中鐵文旅貴州公司董事長沈琦文等企業代表對與葫蘆島市合作有濃厚的興趣,表示將對葫蘆島市進行實地調研考察,進一步洽談合作事宜。

葫蘆島濱海一角。新華網發

  葫蘆島是遼寧省重要的工業城市、港口城市、旅遊城市,先後榮獲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園林城市、中國溫泉之城,“城泉相依,山海同灣”,擁有285公里長海岸線,居遼寧省第2位。全市現有世界文化遺産1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3處。有A級旅遊景區23處,天然海濱浴場15處,寧遠古城是保留完整的明代城池,九門口水上長城是東北地區首個世界文化遺産,覺華島是渤海遼東灣最大島嶼。明朝對後金努爾哈赤的寧遠大捷、解放戰爭中遼沈戰役塔山阻擊戰都在這裏打響。

葫蘆島九門口水上長城。新華網發

  葫蘆島市文旅部門負責人表示,貴陽之行是遼寧葫蘆島市招商推介活動的重要一站。歡迎貴陽遊客來到有海的葫蘆島,體驗與西南多山地貌不同的環渤海風情和關東民俗文化,領略明清古韻、濱海新城葫蘆島的獨特風情。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5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