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小麵包變身“致富寶”

2023-04-12 18:38:55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位于平塘縣牙舟鎮的貴州省香溢食品有限公司把目光聚焦到麵包、蛋糕這項朝陽産業上,讓一塊小小的麵包成為了群眾穩定就業增收的“致富寶”,也讓公司的産量、産值實現雙增。

工人們正在制作麵包

  貴州省香溢食品有限公司的車間內,處處彌漫著麵包的香甜味,工人們各司其職,熟練地進行配料、制作、烘烤不同種類的麵包,現場忙而有序。

  2022年,貴州省香溢食品有限公司由牙舟本地人創辦,位于牙舟鎮興陶村,佔地面積1200多平方米。公司採取“公司+農戶”的發展模式,把工廠建在群眾家門口,把生産線搬到村裏,帶動了30余名農村剩余勞動力就近就業,增加收入。

  務工群眾岑志愛告訴筆者:“自從牙舟鎮有個麵包廠,我早早就來裏面做了,活也輕松,産量也多,沒必要出去打工,很穩定。”

  “在這裏上班跟我送小朋友去上學的時間比較吻合,而且在家門口就可以上班,不僅能夠帶到小朋友還能賺錢,工資比較理想。”務工群眾孔婷對筆者説道。

新鮮出爐的麵包

  公司主要以生産麵包、蛋糕為主,並通過“訂單”模式保障銷路的同時,産值穩中有升。

  貴州省香溢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孔祥兆告訴筆者:“目前,公司採取的是訂單産量,現在我們公司有20多種産品,今年預計産量在1000多萬個左右,産值在800至1000萬(元)左右。”

  通過一年多的發展,公司計劃擴大銷售規模,積極向外跑市場、找訂單,將日産量擴大,真正使“小麵包”成為致富“法寶”。

正在進行裝箱打包

  貴州省香溢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孔祥兆告訴筆者:“目前我們只在黔南州市場銷售,下一步我們準備擴展到其他縣市去,包括貴陽市場,繼續加大銷售力度,同時我們想帶動周邊的群眾來這務工,增加群眾的收入。”(何明珠 林雪香)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