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中國醬香白酒核心産區(仁懷)品牌推介會在成都舉行

2023-04-12 16:53:30  來源: 遵義日報

  4月10日,以“仁懷醬香酒 攜手向未來”為主題的中國醬香白酒核心産區(仁懷)品牌推介會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本次活動由中國酒業協會、中國酒類流通協會、仁懷市人民政府指導,仁懷醬酒集團、仁懷市酒文化研究會主辦,仁懷醬香酒酒業公司、茅臺鎮藏酒廠承辦。

  遵義市委常委、仁懷市委書記蘆忠于,中國酒類流通協會會長王新國,中國釀酒大師、著名白酒專家季克良等參加推介會。

  推介會上,蘆忠于、季克良共同發布《酒典》,並聯合簽名,向中國酒類流通協會、貴州省博物館贈書。大型酒文化文獻資料《酒典》是仁懷市酒文化工程建設、構建酒文化體係的重要成果,該文獻共5函25冊1740筒子頁,將散于《四庫全書》中的涉酒篇目整理編撰而成,由廣陵書社出版。

  王新國在致辭中説,仁懷醬酒享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優勢,核心産區企業要進一步堅守品質,尊重工藝基本原理,以敬畏之心,守護釀造生態環境,努力保護好核心産區自然生態與微生態;不斷傳承釀造技藝,提升釀造能力,構建醬酒發展的生態美、品質美和文化美。

  仁懷醬香酒是中國醬香白酒核心産區(仁懷)品牌,獲授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該産品自上市發布以來,以過硬的品質,逐漸在市場贏得口碑,2022年銷售突破12億元,目前已在全國開設150多家酒道館。(張李軍)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