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縣營商環境局推出“整合辦”快捷服務

2023-04-12 10:53:55  來源: 貴州日報

  “沒想到辦理營業執照這麼方便,非常感謝工作人員的耐心指導和貼心服務。”近日,在正安縣政務服務大廳,正安縣新輝養殖場鄧智輝通過“整合辦”套餐拿到了營業執照。

  鄧智輝告訴我們,他來大廳辦理公司設立登記業務,大廳工作人員主動上前向他了解情況,確認了所需辦理業務後,建議他通過“整合辦”套餐進行辦理,幫辦代辦人員協助他進行資料填寫以及申請材料核對,不到兩個小時就辦理完成了公司設立登記業務,並完成了稅務登記。

  據悉“整合辦”套餐就是從企業群眾實際辦事需求出發,對辦“一件事”涉及的多部門多事項進行整合打包,通過數據共用和業務協同,為企業群眾提供量身定制的套餐式、主題式整合服務。

  過去,群眾要辦理相關業務時要跑多個窗口,逐項業務申請辦理,重復提交各種材料,費時又麻煩。推行“整合辦”套餐後,群眾在一個窗口即可一次性申請辦理多個事項,大大減少群眾提交材料、跑腿次數及辦理時間。

  正安縣營商環境局通過“整合辦”套餐,打破原有事項審批流程,減少了辦理環節、申請材料,壓縮了審批時限,如“公司設立登記”,刪減了“住所使用相關文件”申請材料,群眾可以通過網上申請或綜合窗口收件,材料送達方式可以選擇郵政送達或者窗口自取,審批效率顯著提升。“接下來,正安縣政務服務大廳將持續推動審批流程再造,不斷推進政務服務事項整合化辦理,讓企業和群眾辦事更加高效便捷。”正安縣營商環境局黨組書記、局長鄭波説。(龔麗澆)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4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