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第十六屆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主題採風啟動

2023-04-12 18:02:3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4月12日電(盧志佳)“2023多彩貴州·第十六屆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主題採風啟動儀式4月11日在貴州平塘“天空之橋”觀光服務區舉行,來自海內外的8位知名攝影師將圍繞貴州橋梁開啟採風創作。

啟動儀式現場。新華網發

  始于2008年的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已成功舉辦十五屆,2023第十六屆大展以“跨越·通往世界的橋梁”為主題,活動由貴州省委宣傳部、中國新聞社、貴州省交通運輸廳、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聯合主辦。

  地處中國西南腹地的貴州,是中國唯一沒有平原支撐的省份,連綿起伏的群山曾經是貴州發展的最大障礙。為打破這一交通瓶頸,貴州在高山峽谷之間架起了3萬多座橋梁,多座超級大橋創造了數十個“世界第一”,讓“地無三尺平”的貴州“天塹變通途”,貴州也被稱為“世界橋梁博物館”。

  據悉,本次採風活動是2023多彩貴州·第十六屆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的重要主體活動,將從2023年4月起持續到8月,每月舉辦一期主題採風。主辦方將邀請海內外知名攝影師前往貴州多座世界級大橋進行攝影採風創作,以影像“橋”連世界。

  活動還宣布,即日起面向全球徵集有關貴州“橋”的攝影及短視頻作品。此次徵稿將重點徵集反映貴州當代橋梁(公路橋、鐵路橋、城市立交橋等)建設成就、橋梁建設者風採、橋與人關係等相關作品,以及反映貴州古橋、天生橋等風貌、反映開放貴州與世界溝通的各類“無形”之橋的作品,徵集類型包括攝影作品和短視頻(15秒至3分鐘)作品。

  據悉,本屆大展徵稿共設21.5萬元獎金,投稿作品不限創作時間、不限投稿數量、不限投稿形式,投稿作品須取材于貴州行政區劃內的橋梁及有關內容,或世界各地由貴州相關單位主要擔任設計施工的橋梁。

  此次徵稿截止時間為2023年7月20日,投稿作者可登錄“多彩貴州·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官網(http://www.photoriginal.net)進行投稿,或將作品發送至郵箱1239236455@qq.com。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