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第15屆貴州茶産業博覽會4月15日在湄潭開幕

2023-04-12 09:34:45  來源: 貴州日報

  4月11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15屆貴州茶産業博覽會將于4月15日至17日在湄潭縣舉行。

  本屆茶博會由貴州省茶産業發展領導小組、中國茶葉流通協會、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指導,貴州省農業農村廳、遵義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活動繼續沿用“幹凈黔茶·全球共用”主題,將以“線上+線下”融合的方式舉辦。茶博會的持續舉辦旨在大力提升貴州茶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促進貴州茶市場拓展,帶動農民持續增收,助力鄉村振興。

  據了解,本屆茶博會設置了十項主體活動,包括開幕式、“貴州綠茶”杯全國雙手採茶比賽、“貴州綠茶”杯全民衝泡大賽、貴州新茶飲展示與標準化論壇、貴州茶葉出口發展論壇、紅茶木製生産線開機儀式暨“黔茶記憶”開市、貴州茶産業十佳評選、貴州茶博會“尋茶問道”精品短視頻大賽、“網紅帶你遊遵義茶山”線上參觀考察直播、“百企萬人”直播帶貨。

  與往屆相比,本屆茶博會參與度更深更廣,更加突出實效和市場化,多形式宣傳強化品牌。活動期間將舉行雙手採茶比賽,在往屆“縣級初賽,省級決賽”的基礎上,邀請湖南、湖北、四川、雲南、廣西、重慶、浙江、福建等8個省(區、市)採茶能手,同臺競技、切磋交流,共同推廣雙手採茶技術,助力産業增效。近年來,新茶飲成為茶産業新業態、行業經濟新的增長點。本屆茶博會將邀請國內相關採購商共同就如何推動全省新茶飲做大做強,為茶産業延鏈補鏈進行探討交流。

  此外,茶博會作為“貴州綠茶”品牌打造與展示舞臺,將改變傳統電視直播模式,採用“線上+線下”傳統媒體以及新媒體融合的模式,全面展示貴州茶産業、茶旅遊、茶文化的全産業鏈,不斷擴大茶博會影響力。(記者 金忠秀 劉悅)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