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在強化理論學習上狠下功夫——二論高標準高品質開展好主題教育

2023-04-12 09:35:24  來源: 貴州日報

  當前正在全黨開展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學思想”被放在“總要求”之首,生動彰顯我黨始終重視思想建黨、理論強黨的鮮明導向。全省黨員幹部務必以此次主題教育為契機,在強化理論學習上下狠功夫,悟明思想、學出成效,讓思想之光照亮奮進之路。

  下“繡花功”,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學習黨的理論創新成果,讀原著學原文是最有效的途徑。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黨中央確定的8種學習材料,尤其是4種必讀書目,以及習近平總書記的最新重要講話、文章和重要指示精神,最能體現這一理論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各級黨員幹部應以繡花般的細心耐心仔細琢磨原著原文,一篇一篇讀、逐段逐句悟,確保常學常新、真學真信。

  下“踐行功”,堅持學以致用、知行合一。“為學之實,固在踐履。茍徒知而不行,誠與不學無異。”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目的,在于實踐、在于運用。各級黨員幹部當大力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做到學以致用、用以促學、知行合一,真正把學習落實到築牢理想信念、錘鍊堅強黨性、做好本職工作上。

  下“關鍵功”,堅持領導幹部領學帶學促學。抓住“關鍵少數”,才能引導“絕大多數”。此次主題教育,以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為重點,就是要讓“關鍵少數”作表率、打頭陣,以黨內教育引導和帶動全社會的學習,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各級黨員幹部要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的示范帶動作用,以上率下領學、帶學、促學,講好專題黨課、做好學習分享,注重方式、改進方法,力求喜聞樂見、深入人心。

  黨的理論創新每前進一步,理論武裝就要跟進一步。新征程是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徵,讓我們拿出“擠”和“鑽”的精神,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持續匯聚乘風破浪、勇毅前行的奮進之力。(本報評論員)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