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學深悟透強本領 實幹篤行顯擔當

2023-04-12 09:36:30  來源: 貴州日報

學深悟透強本領 實幹篤行顯擔當

——貴州廣大黨員幹部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貴州廣大黨員幹部中持續引發熱烈反響。

  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全面對標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係、精髓要義、實踐要求,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切實將其轉化為堅定理想、錘鍊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

  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汲取奮進力量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新時代新征程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廣大黨員幹部在強化理論學習上狠下功夫,在深入調查研究上狠下功夫,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上狠下功夫,在抓好檢視整改上狠下功夫,不斷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汲取奮發進取的智慧和力量。

  “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幹部,更應該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證用權上的清醒,切實築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黔西南州紀委監委宣傳部部長鄧春表示,將把主題教育與紀檢監察幹部隊伍教育整頓有機結合起來,把“深學習、實調研、抓落實”工作方法貫穿一體推進“三不腐”全過程各方面,持續深化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全方位、多層次培育清正廉潔價值理念、傳播正風反腐好聲音,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從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黨性覺悟,不斷增強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

  “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凱裏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遠洋表示,今後將聚焦主業、突出主責,牢牢把握好“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把開展主題教育同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各項決策部署結合起來,在抓理論學習上立標桿、在抓調查研究上作表率、在抓推動發展上創佳績、在抓檢視整改上帶好頭,著力建強基層戰鬥堡壘、建優幹部人才隊伍、建好長效服務機制,以組織工作的實際成效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為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凝聚幹事創業強大動力

  春風拂面,暖意融融。放眼貴州大地,車間廠房機器聲轟鳴、項目工地建設熱火朝天……各地大幹快幹抓生産,開足馬力搶進度。

  貴州鋼繩(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小剛認為,“這是一次學習再深入、思想再深化。”他將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首先做到學思用貫通,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其次做到知信行統一,在學中強黨性、在幹中強黨性、在行中強黨性,從思想上進一步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彰顯國企擔當,努力為貴州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主題教育既是理論學習,也是精神洗禮,更是實踐需求。貴州能源集團黨委組織部部長劉志來説,他將更加堅定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更加深入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取得新突破,更加自覺凝聚攻堅克難的工作熱情、幹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

  “我將以此次主題教育為契機,加強黨的創新理論學習,推動學習成果轉化,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不斷增強民航強國意識,團結帶領身邊黨員群眾積極融入平安、綠色、智慧、人文‘四型機場’建設,把忠誠幹凈擔當體現在具體行動上,落實在崗位實踐中,為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四區一高地’主定位貢獻力量。”貴州民航集團貴陽機場股份公司黨委副書記楊昆雅説。

  凝心聚力擔使命 培根鑄魂育新人

  走進貴州高校,個人學習與集體研討正火熱進行。大家一致認為,這次主題教育既立足當下,又著眼長遠,是一次正逢其時的理論大學習、思想大武裝。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精神旗幟,是引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我們要自覺把思想、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按照學懂弄通做實要求,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聚力、鑄魂育人。”貴州大學黨委組織部副部長康莉説,下步,將結合師生實際,抓緊抓實主題教育,引導廣大師生深刻領悟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從中汲取前進智慧和奮進力量,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現新作為。

  貴州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書記路世傳表示,將履行好抓基層黨建工作“第一責任人”職責,把開展主題教育與教育教學、科學研究、人才培養等緊密結合起來。“作為全國重點馬克思主義學院,我們將以此次主題教育為契機,切實發揮師生黨員排頭兵作用,在深化思想政治理論課改革創新及推進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建設等方面走前列、做表率。”(記者 華姝)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4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