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銅仁市梵凈古邑集團公司董事長傅光耀:爭取5年內把梵凈山馬拉松打造成國際品牌賽事

2023-04-12 14:51:2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4月12日電 2023年貴州銅仁·梵凈山馬拉松賽將于4月22日舉行。4月8日在銅仁舉行的賽事新聞發布會上,賽事運營方銅仁市梵凈古邑文旅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傅光耀表示,爭取5年內把梵凈山馬拉松打造成國際品牌賽事。

  傅光耀説,2022年在梵凈山賽道上舉辦首次貴州銅仁·梵凈山馬拉松賽後,銅仁市又舉辦了多場上千人規模的群眾體育賽事活動,加快了文體旅産業融合,實行多頻次、小規模、高品質辦賽,推進全民健身,帶動百姓致富,拉動經濟發展。梵凈古邑集團積極引入國內專業賽事營運機構,依托引入期間的合作機會,組建了自己的賽事運營團隊,著力培育本土專業化辦賽人才,計劃利用3至5年建立具有本土專業化辦賽水準的營運機構和團隊,實現賽事市場化運作。

  傅光耀説,今年圍繞賽道沿線功能配套,在銅仁市委市政府的統籌安排下,梵凈古邑集團委託專業規劃團隊編制了梵凈山賽道發展規劃,優化賽道沿線規劃布局,豐富“體育旅遊黃金線路”業態內涵,發展體育小鎮、民宿小鎮等特色小鎮,充分利用銅仁豐富的山地戶外體育旅遊資源,開發體育旅遊新業態,促進體旅融合高品質發展。同時,充分借勢“跑遍中國”貴州賽區和“五星健身步道”牌子,策劃跑遍中國、跑遍銅仁係列賽事,持續加大梵凈山馬拉松品牌的宣傳,高規格、高品質、高品牌持續辦好馬拉松賽事,爭取5年內把梵凈山馬拉松打造為國際品牌賽事,提高賽事覆蓋范圍和影響力,提升銅仁知名度和美譽度。銅仁也誠邀全國企業家來銅投資興業,共同開發體育旅遊、體育康養、體育健身等新業態,打造“體育+”多業態融合發展樣板區。(洪應龍 龍建睿)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