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安全檢查進校園 多措並舉護平安

2023-04-11 19:19:23  來源: 普定縣公安局

  為做實做細“預防警務”,普定縣公安局穿洞派出所組織警力深入轄區校園開展安全檢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隱患、築牢安全根基,維護轄區安全穩定,給師生創造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

  檢查中,派出所民警重點針對學校監控設備、消防器材、安保器材以及一鍵報警係統進行全面檢查,確保安保設備正常使用,要求學校全體師生及家長要提高個人安全意識,築好守護校園的第一道防線,切實維護好校園安全穩定。

  民警以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為切入點,通過發放宣傳資料、現場講解等方式,向學生、家長及老師詳細介紹毒品的種類、危害,教育廣大青少年珍愛生命,遠離毒品。針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高發的實際,重點宣傳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形式和危害,引導廣大師生及學生家長及時下載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提升自我防護能力,謹防電信網絡詐騙,保障自身財産安全。

  民警在做好校園周邊交通疏導工作的同時,向師生講解乘車、行走、騎乘時等應該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項,提醒學生們外出要遵守交通規則,提高安全意識,不乘坐超員、無證等不符合安全規范的車輛。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