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普定縣玉秀街道:多措並舉開展地質災害防治工作

2023-04-11 19:21:18  來源: 普定縣融媒體中心

  汛期即將來臨,普定縣玉秀街道著力增強社會公眾的防災減災意識,圍繞轄區內地質災害點夯實汛期地質災害防災減災基礎,築牢群眾安全屏障。

  提高思想認識,強化職責落實。強化地災防治工作的責任落實,由主要領導親自抓、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抓、抓落實。不斷加強地質災害防治能力建設,加大災害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力度,從源頭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風險,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突出重點難點,抓好防治措施。及時掌握隱患點變化和新增情況,並吸取事故教訓,加強巡查,確保工作不斷檔、資訊不掉鏈。著力提升群測群防密度,嚴格落實街道黨工委主要領導為防災責任人,村委主要負責人為監測責任人、村組骨幹為監測人的群測群防責任體係。全面提升應急處置能力,科學制定地災避險預案,明確各部門責任、預警信號、撤離路線、避險場所、儲備應急物資,確保應急預案的完整性、銜接性和可操作性。以街道為單位,按照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原則,在水潮組地質災害隱患點開展汛前應急演練,提升群防群測管理水準。

  統籌安全發展,開展宣傳教育。充分發揮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平臺作用,營造宣傳態勢,匯聚推動安全發展的強大合力,採取多種方式開展地質災害防治科普知識進機關、進學校、進社區、進村寨、進工地、進隱患點、進家庭,切實築牢防災減災思想防線,扎實推進街道地質災害防范宣傳工作向縱深開展。(呂曉雅)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