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高速服務區充電設施覆蓋率95% 新能源車走高速 50公里內可充電

2023-04-11 10:51:37  來源: 貴州日報

  日前,記者從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全省高速公路已建成運營的172對服務區(不含停車區)中,有164對已建成充電設施,另有9對停車區建成,服務區充電設施覆蓋率達到95.3%。目前投入使用的充電樁有1030個、充電槍1613把,基本實現高速公路50公里內有充電服務。

  隨著充電服務網絡日漸完善,新能源車車主綠色出行尤其是高速公路出行意願顯著提升。數據顯示,今年春運期間,我省高速集團所轄高速公路服務區,充電樁用電量增長236%,充電時長增長214%。

  “我省公路服務區充電樁建設的短板在普通國省幹線,充換電設施布局仍有待完善。”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全省已開通省管國省幹線服務區(停車區)124個,現建成充電樁設施的僅有8個;地方管養公路服務區(停車區)85個,現建成充電樁設施的僅有5個。

  按照相關規劃,我省將在三個方面持續發力,全力“衝刺”高速公路服務區充電樁全覆蓋,讓新能源車車主無憂“續航”。在高速公路服務區方面,力爭2023年6月實現充電樁設施全覆蓋,後續將結合新能源汽車增長和市場需求,進行擴容;在普通國省幹線方面,今年12月底前,完成10對具備條件的服務區充電基礎設施建設任務;在地方管養公路方面,繼續督促市(州)交通運輸局按照相關方案和計劃,有序推進普通國省幹線公路服務區充電基礎設施建設,逐步加密優化,進行有效覆蓋,更好滿足公眾出行服務需求。(記者 陳玲)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