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大壩鎮:智慧管水解決用水“痛點”

2023-04-11 19:28:42  來源: 貴州日報

  “通過智能管水準臺,泵站、水閘都能實現自動調節。”仇光勇説。仇光勇是仁懷市大壩鎮紅陽村“強組興村”工作隊隊員,也是該村天橋用水協會會員。

  紅陽村青龍村民組因山高留不住水,自去年8月遭遇旱情以來缺水情況嚴重。去年12月,通過大壩鎮紅陽村“強組興村”工作隊積極對接、爭取,在青龍村民組大山上開鑿出1個200立方米的大水窖,解決了該村民組240戶1125人的飲水問題。

  村民用上水後,新問題隨之而來——由于水費收取難,水窖缺乏專業人員管理維護,後期使用方面存在隱患。今年2月,在大壩鎮紅陽村“強組興村”工作隊組織下,成立天橋用水協會,包括工作隊隊員仇光勇在內的5人擔任義務管水員,負責水費收取、管道維修、水源管理等。

  天橋用水協會開通了微信小程式控制智能管水係統,管理員通過登錄係統,水窖的流量、流速、管道壓力等各種參數一目了然,村民繳納水費也便捷。通過智能管水準臺,村民節水護水意識日益提升。(記者 陳穎)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