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遵義海關“雲簽發”貴州首份出口檢驗檢疫證書

2023-04-11 10:47:29  來源: 貴州日報

  4月10日,貴州肆匯貿易有限公司向遵義海關申報出口到海外的一批白酒,僅僅幾分鐘後便接收到了電子底賬並自主列印了《出口檢驗檢疫證書》,這標誌著屬地查檢係統暨“雲簽發”在我省正式上線。

  3月31日,海關總署發布《關于開展屬地查檢業務管理係統及檢驗檢疫證單“雲簽發”模式試運作的公告》,自4月10日起,出口企業可通過中國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或“互聯網+海關”24小時辦理出口貨物申報,海關通過係統對證書資訊進行審核後直接線上簽發,企業便可自助列印,實現足不出戶便拿到檢驗檢疫證書,簽發證書的時間從半天壓縮至幾分鐘,避免了人員往返,降低了企業經營成本。

  為確保進出口企業能第一時間掌握新係統、新模式的運用,遵義海關充分發揮“三應”機制,在貴陽海關企業管理和稽查處的指導下,積極組織企業開展了線上線下專題培訓,發放了培訓課件和操作指引,並指定專人解答企業提出的問題。同時還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遠端指導企業操作,為新係統的上線運作提供全方位保障,切實將智慧海關的改革紅利轉化為支援開放型經濟發展的創新力量。(記者 吳浩宇)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