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高標準高品質開展好主題教育——貴州廣大黨員幹部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3-04-11 10:35:03  來源: 貴州日報

  4月10日,全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在貴陽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我省廣大黨員、幹部反響熱烈。

  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這次主題教育為契機,從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進一步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努力學出堅定信仰、學出絕對忠誠、學出使命擔當,全力以赴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為實現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宏偉目標作出貴州新貢獻。

  強化理論學習,淬煉思想之魂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開展主題教育正當其時、意義重大。

  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宣傳處處長周大軍表示,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鍊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不斷增強宣傳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持續提升理論水準和工作能力,講好全過程人民民主生動故事,更好彰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優越性。

  主題教育,既是對思想武裝的再深化,也是對政治靈魂、政治品格的大洗禮。思想洗禮越深刻,主題教育越深化,自我革命越深入。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一次正逢其時的學習再深化、思想再提純、精神再充電、行動再鼓勁、使命再落實。”省委辦公廳秘書三處一級主任科員崔鵬宇説。作為青年黨辦幹部,他將牢牢把握總要求,鑄牢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更加奮發有為做好“三服務”工作,推動服務工作追逐線緊貼省委需求線,努力為全省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

  “這次主題教育是全省統一戰線提升思想境界、加強黨性錘鍊的重要契機。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準確把握蘊含其中的深遠政治考量、深厚政治邏輯和深刻政治用意。”省委統戰部研究室二級主任科員黃錕説,今後將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引導統一戰線在實施主戰略、實現主定位上發揮更大優勢,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堅持學以致用,深入調查研究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這次主題教育不劃階段、不分環節,要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有機融合、一體推進。

  “奮力實現黨在新時代新徵程的使命任務,意義重大,使命光榮。”團省委書記史麒麟表示,全省共青團將迅速行動起來,以即將召開的共青團貴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為契機,集中力量找短板、想對策、謀思路,不斷提升共青團的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戰鬥力,團結帶領廣大青少年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努力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貢獻青春力量。

  調查研究是謀事之基、成事之道。大家一致認為,要撲下身子、沉到一線,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的飛躍。我們要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自覺用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省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呂勁松表示,醫療保障工作是保障民生福祉的重要一環,今後將深入調查研究,突出問題導向,緊扣落實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全力推動我省醫保事業在新時代新徵程上行穩致遠。

  省紀委監委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趙小祥表示,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目的全在于運用,在于把這一思想變成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強大思想武器。紀檢監察機關要用好深學習、實調研、抓落實的工作方法,解決好“理論學習、政治素質、能力本領、擔當作為、工作作風、廉潔自律”等方面突出問題,努力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

  對標目標要求,確保取得實效

  全面對標落實總要求、目標任務、重點措施,高標準高品質開展好主題教育,不斷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向深入,確保取得預期效果。

  學深悟透精神實質,實幹篤行奮起作為。省政府辦公廳直屬機關黨委書記、紀委書記楊梅説,“作為政治機關,我們要精心組織實施,確保主題教育上下聯動、有機銜接、扎實推進。在實施主戰略、實現主定位中當尖兵、作表率,激勵全廳黨員幹部將煥發出來的學習、工作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幹事創業的強大動力。”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每一位政協機關幹部的必修課,我們要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堅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為民情懷、強烈的責任擔當、過硬的工作本領。”省政協辦公廳調研二處三級主任科員陳薪宇説。(記者 綜合報道)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