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

2023-04-11 10:26:53  來源: 貴州日報

全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

高標準高品質開展好主題教育

凝心聚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

徐麟吳英傑講話 李炳軍主持 吳德剛時光輝出席

  4月10日,全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在貴陽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安排部署我省主題教育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徐麟,中央第十三指導組組長吳英傑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主持會議。中央第十三指導組副組長吳德剛,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和黨組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出席。

  徐麟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對主題教育各項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為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是堅定不移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迫切需要,是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的迫切需要,是推動全省上下奮發有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鞏固發展良好政治生態的迫切需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高標準高品質開展好主題教育,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徐麟強調,要全面對標落實“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緊緊錨定根本任務,凝心鑄魂築牢根本,錘鍊品格強化忠誠,實幹擔當促進發展,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廉潔奉公樹立新風,切實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鍊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要在強化理論學習上狠下功夫,堅持全面學、專題學、重點學,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堅持學以致用、知行合一,堅持領導幹部領學帶學促學,做到真學真信真用、學懂弄通做實。要在深入調查研究上狠下功夫,既帶著問題去調研,又通過調研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要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上狠下功夫,全力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加快建設“四區一高地”,著力破難題、促發展,辦實事、解民憂,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實現新跨越。要在抓好檢視整改上狠下功夫,找準查實突出問題,扎實開展整改整治,注重抓好建章立制。要結合貴州實際抓好專題教育,持續重溫、深學篤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終做到牢記囑托、感恩思進、感恩奮進。

  徐麟強調,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把主題教育謀劃好、組織好、落實好。要強化督促指導,堅持嚴督實導、以導帶督,分類指導、精準施策。要注重統籌兼顧,統籌安排第一批、第二批主題教育,把開展主題教育同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同推動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的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做到兩手抓、兩促進。要加強宣傳引導,營造良好氛圍。要堅決反對形式主義,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吳英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總要求、緊盯根本任務、圍繞具體目標、貫通重點措施推動落實,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貫通起來,把開展主題教育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結合起來,努力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進展、新成效。指導組將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認真履行職責,與貴州省委同題共答,共同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李炳軍在主持會議時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堅決扛起政治責任,精心組織實施,把主題教育抓實抓好,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更加奮發有為推動全省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開至縣級,省設主會場,各市(州)和縣(市、區)設分會場。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及辦公室負責同志,省委巡回指導組組長、副組長,省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等在省主會場參加。(記者 許邵庭 曾書慧)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