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將組建小輪車隊 備戰2025年粵港澳全運會

2023-04-10 17:58:2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4月10日電(盧志佳)日前,位于貴州省體育局清鎮體育訓練基地的貴州小輪車隊BMX基地正式開工建設,標誌著貴州小輪車隊組建工作邁出了第一步。接下來,貴州小輪車隊即將面向全省進行招新選拔。

開工儀式。新華網發

  小輪車是一項極限運動,簡稱BMX。2008年,小輪車泥地競速項目成為北京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2020東京奧運會上,自由式小輪車也作為競賽項目正式亮相。

  據悉,貴州小輪車隊在建基地位于貴陽清鎮市,第一期佔地面積約4000平方米,建成後將用來開展小輪車隊訓練,主要為泥地競速。貴州省山地戶外運動發展中心副主任甘小川介紹,貴州近年來在山地自行車運動上精準發力,尤其是在第十四屆陜西全運會上,組建成立不到三年的貴州省山地自行車隊摘得一金一銅,目前這支隊伍已磨礪成全國強隊。

  甘小川介紹,此次貴州小輪車隊BMX基地開工只是第一步,接下來的貴州小輪車隊由弗雷德裏克·摩爾(法國極限運動小輪車冠軍)擔任總教練,並將面向全省15歲至22歲年齡段招新選拔,進行專業集訓、試訓、正式組隊,積極備戰2025年粵港澳全運會。

  “泥地競速項目對身高要求並不是特別高,主要是騎行速度、爆發力、協調性、適應能力等,當然還有艱苦訓練、吃苦耐勞的意志品質。”對弗雷德裏克·摩爾來説,新建場地、籌建隊伍,一切從零開始,這是一項頗具挑戰性的工作。“但貴州具備開展戶外運動的許多優勢,以及一係列政策利好,我對此充滿信心。”弗雷德裏克·摩爾説。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