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生態友好無公害殺菌劑和抗病毒劑創制與産業化”項目啟動會召開

2023-04-10 11:24:33  來源: 貴州大學宣傳部

  4月8日上午,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生態友好無公害殺菌劑和抗病毒劑創制與産業化”項目啟動會在貴陽孔學堂會議中心第一會議室召開。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康振生院士,中國農業科學院區劃所周衛院士,雲南大學張克勤院士,湖南農科院柏連陽院士,貴州大學校長宋寶安院士,農業農村部科技發展中心副主任陳彥賓、發展中心一處副處長徐長春、發展中心一處項目專員劉捷,貴州省科技廳副廳長楊松,貴州大學副校長吳攀出席會議。我校科學技術研究院負責人、各項目課題負責人和相關研究人員參會。會議由康振生主持。

  宋寶安向與會領導和專家對本次項目啟動會的支援表示感謝,並對本次項目實施方案進行總體匯報。他指出,項目基于“創制環境友好的殺菌劑和抗病毒劑解決作物的重大病害”這一現實需要開展相關課題研究,內容涵蓋基礎研究、産品研發、應用推廣三個環節,研究成果體現了生態友好無公害殺菌劑和抗病毒劑創制全産業鏈一體化過程。

  陳彥賓講話。他提出聚焦産業具體需求、加強成果示范應用、注重項目管理規劃三個要求,希望項目團隊做好成果培育,注重示范成果真正落地應用;規范項目管理,堅決用好中央財政科研經費。同時,陳彥賓對項目相關問題作出解答。

  項目負責人、課題負責人、研究骨幹及相關研究人員分別作項目課題匯報,華中師范大學楊光富教授作相關成果匯報。與會咨詢專家對項目成果表示肯定,並針對匯報內容提出建議。

  宋寶安作為項目首席作表態發言。他表示,與會專家對課題研究成果的點評和建議一針見血,對項目發展及問題整改具有重要意義,今後項目團隊將充分發揮創新精神,更加注重項目全産業鏈一體化創新,深入一線開展田間試驗,力爭將成果服務于實踐需要。(文字/學生記者韋正鳳 王曼君 攝影/學生記者 吳雷)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7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