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25家企業參展第三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

2023-04-10 09:14:02  來源: 貴州日報

  第三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以下簡稱消博會)于4月10日至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行。本屆消博會由商務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是全國首個以消費精品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和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消費精品展,今年預計展會各項規模指標將全面超過第二屆。

  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我省已遴選25家省內知名企業參展參會,貴州館以“貴山貴水迎貴客貴茶貴酒敬貴人”為主題,展區面積為200平方米,將推出酒類、茶葉、農特産品、輕工工藝品、特色服裝等消費精品。目前,貴州省代表團各項籌備工作有序推進,組展工作順利完成。

  “參展企業既有茅臺、老幹媽等家喻戶曉的知名品牌企業和貴州習酒等老字號企業,也有黃果樹中央廚房、玉夢食品等貴州正在大力培育的預制菜企業,還有環保紙制品等輕工業企業以及蠟染、漆器、簫笛等工藝品制造企業。産品類別豐富,具有濃鬱的地方特色。”省商務廳有關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我省將充分利用消博會平臺,進一步打造“貴州制造”消費精品,進一步加強黔瓊兩省間的經貿合作,幫助省內消費品類企業開拓東南亞、海南及周邊市場,積極融入國內國際雙迴圈,促進我省內外貿高品質發展。(記者 管雲)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7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