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大數據交易所發布全國首個交易激勵計劃

2023-04-10 08:57:25  來源: 貴州日報

  4月6日,貴陽大數據交易所發布了全國首個交易激勵計劃,該計劃以“百萬激勵星星之火,數據交易可以燎原”為主題,旨在為實現數據場內交易全新增長提供有力保障,進一步解決數據交易入場難的問題。

  此次交易激勵計劃發布,是貴陽大數據交易所以建設國家級數據交易所為目標、以行業和産業數據為抓手、以合規監管和公共屬性為定位,以創新運營和構建商業模式為突破,在打造“手中有貨、市場有需、交易有量、值得信任”的服務型國家級數據交易所過程中,完善流通交易服務體係的全新探索。

  根據總體安排,貴陽大數據交易所設立專項資金池,激勵符合相應條件的經營主體——在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參與數據交易的供需雙方、促成交易的數據中介等經營主體、法人單位。激勵類型包括交易主體入場注冊費用激勵、數據産品及服務交易激勵、數據中介專項激勵、演算法工具交易激勵、算力資源交易激勵五大類。

  “隨著交易激勵計劃發布,能在數據要素流通和交易服務生態中,充分發揮數據商‘燃料’和數據中介機構‘助燃劑’作用,實現數據要素活起來、動起來、用起來,推動數據要素行業高品質發展,助力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貴陽大數據交易所董事長陳蔚説。

  接下來,貴陽大數據交易所將以此為契機,為參與數據交易的各方,提供專業、高效、規范、公正的服務,同時擴大有效供給和需求,提升平臺服務能力,豐富數據專區類型,探索個人數據資産合規流轉,推動數據資産化進程。(記者 方亞麗)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