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凱裏曼洞州級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整合示范點開業

2023-04-09 16:17:5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4月9日電 4月8日,貴州省凱裏市舟溪鎮曼洞村——黔東南州級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整合示范點正式開業。

  當天,曼洞村舉行了隆重的進寨儀式。在村寨路口設置苗家攔門酒卡,吹笙敬酒,載歌載舞……

  在工作人員引導下,遊客們來到蔓蘿·滋本苗方康體中心,深入了解苗族中醫康養功效,沉浸式體驗推拿、針灸、熏蒸等康養項目。

  來到蔓蘿·印跡民藝中心,一樓設置了織錦、刺繡、造紙、泥哨、鳥籠等非遺項目,讓遊客們近距離觀賞和體驗;二樓放映著獨具苗族特色文化的《蔓蘿花》電影,往來遊客絡繹不絕。

  走進蔓蘿小集,遊客們參觀、購買了出自當地村民之手的特色農産品、非遺産品,感受濃厚的鄉村趕集氛圍。

  據了解,曼洞村位于凱裏市舟溪鎮南部,凱羊高速繞寨而行,村頭設有青曼高速出站口,交通便利。村中苗族人口佔96%。

  該村是國家級3A景區、第三批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現有農業生態觀光景區300多畝,研學基地150畝,是貴州東線著名的苗族風情旅遊景點之一,每年來觀光旅遊的人數達12萬人次以上。

  2023年,凱裏市以抓黨建促鄉村振興“三項賦能行動”、鄉村庭院美化行動、“三村工程”等為抓手,切實抓好包括曼洞村在內的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整合示范點建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孫夢華)

[責任編輯: 王雪松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