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共抓良機,深耕“美麗經濟”

2023-04-09 09:59:11  來源: 貴州日報

  風清景明,萬物昭蘇。這個春天,迎著文旅市場復蘇的喜人變化,海內外嘉賓齊聚貴陽,共商後疫情時代文旅産業發展大計,共用貴州旅遊業高品質發展紅利。

  人氣旺,産業興。隨著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的減退,文化和旅遊産業發展正進入萬木逢春、千帆競發的重要發展機遇期。

  觀全局,春節期間,全國國內旅遊出遊3.08億人次,同比增長23.1%;看一域,今年一季度,黃果樹景區接待遊客107.33萬人,旅遊人數與2019年同比增長5.03%;察態勢,新一輪科技革命不斷催生新産品、新業態、新模式,文化和旅遊産業發展空間廣闊。作為投資重點、消費熱點、開放亮點,文化和旅遊産業朝陽産業地位更加鞏固。

  旅遊産業化是“四化”之一。來貴州,尋奇覽勝、縱情山水,讓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天然空調”“生態氧吧”,讓人身心愉悅、倍感舒爽;追憶紅色烽火、重溫偉大轉折,讓人意氣風發、豪情滿懷;感受文化魅力、探訪詩和遠方,讓人讚嘆中華文化之瑰麗、中華民族大家庭之和美。交通條件持續改善,借助交通網絡布局整合景區景點,文旅串珠成鏈;開放大門越敞越大,越過高山跨過大海,“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吹響世界;“貴人服務”口碑持續提升,更多客商選擇貴州深挖文旅資源富礦……推動貴州旅遊業高品質發展其時已至、其勢已成。

  乘時而進,乘勢而上。貴州聚焦資源、客源、服務三大要素,用好自然珍寶、文化瑰寶,深入實施旅遊産業化“四大行動”,以世界級標準開發世界級旅遊資源、打造世界級旅遊景區。開放的貴州與廣大文旅企業合作前景廣、合作空間大、合作領域多。攜手進一步梳理好、挖掘好、開發好豐富的文化和旅遊資源,推出更多有內涵、有特色、有品位的優質旅遊産品,多彩貴州將會越來越成為天下向往的“詩和遠方”,越來越成為客商投資興業的熱土。

  所當乘者勢也,不可失者時也。當下全行業都努力搶跑,貴州旅遊“井噴”呼之欲出。搶抓機遇,攜手挖掘貴州旅遊“寶藏”、共用貴州旅遊“美麗經濟”,必能在促進貴州旅遊業高品質發展中譜寫互利共贏的動人故事。(李海欽)

[責任編輯: 王雪松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5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