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與有關院士專家座談 聽取推進農業現代化和科技創新的意見建議

2023-04-09 09:54:17  來源: 貴州日報

  4月8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與來黔參加綠色農藥全國重點實驗室建設咨詢研討活動的院士、專家進行座談,聽取他們對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特別是推進農業現代化和科技創新的意見建議。副省長張敬平、羅強參加。

  座談會上,全國人大農業農村委副主任委員、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鄧秀新,全國人大農業農村委副主任委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唐華俊,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華南農業大學校長劉雅紅,中國工程院院士張守攻、陳溫福、李天來、金寧一、蔣劍春、張佳寶等先後發言。大家結合各自研究領域和貴州發展實際,圍繞提高農業機械化水準、高標準農田建設、促進農民增收、農業科技創新平臺建設、林業産業發展、新型職業農民培育、適度規模經營、生態家禽、旅遊+大健康、綠色農業發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建議。李炳軍認真聽取、仔細記錄,與大家深入交流,要求相關部門認真梳理,充分吸納借鑒,體現到政策制定和具體工作中去。

  李炳軍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院士、專家表示感謝。他説,當前,貴州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國發〔2022〕2號文件要求,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緊緊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把發展産業作為根本舉措,發揮比較優勢,堅持創新驅動,加快構建富有貴州特色、在國家産業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的現代化産業體係,奮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實現新跨越。

  李炳軍表示,貴州地理環境獨特,氣候立體多樣,自然生態良好,近年來交通條件顯著改善,發展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具有明顯優勢。我們堅決守牢糧食安全底線、防止規模性返貧底線,鞏固提升農業特色優勢産業,依靠科技提升農業綜合生産能力,發揮農民主體作用,加快促進農民增收,著力建設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強省。廣大院士專家是引領創新發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多為貴州發展建言獻策,發揮專業優勢,與貴州聯合開展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技術攻關,把更多科技成果轉化在貴州大地上。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全力優化科研環境、加強溝通對接、做好服務保障,為廣大院士專家發揮作用創造良好條件。

  省政府秘書長魏樹旺,省有關單位、貴州大學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王雪松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