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新華全媒+|一個國家級雜交水稻制種大縣的“種業振興”之路

2023-04-08 10:39:29  來源: 新華網

  這是4月6日在貴州省岑鞏縣水尾鎮新場村拍攝的雜交水稻制種基地(無人機照片)。

  貴州省岑鞏縣是國家級水稻制種大縣,今年計劃發展雜交水稻制種3.8萬畝。目前,在岑鞏縣各雜交水稻制種基地,種植大戶和種業公司開始進行耕田、播種、覆膜、育苗,為今年雜交水稻制種做準備。

  岑鞏縣雜交水稻制種生産已有47年歷史。近年來,該縣將雜交水稻制種産業作為“一縣一業”的主導産業來抓,每年可向市場提供優質水稻良種800余萬公斤,輻射帶動周邊縣市發展雜交水稻制種1萬畝以上,有效帶動周邊農民就業增收,助力鄉村種業振興。

  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這是4月6日在貴州省岑鞏縣水尾鎮新場村拍攝的雜交水稻制種基地(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4月7日,村民在貴州省岑鞏縣天馬鎮天馬村雜交水稻制種基地播種。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4月6日,村民在貴州省岑鞏縣水尾鎮新場村雜交水稻制種基地播種和覆膜(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4月6日,貴州省岑鞏縣水尾鎮一雜交水稻種植大戶在浸泡稻種,為雜交水稻育苗做準備。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4月6日,貴州省岑鞏縣水尾鎮一雜交水稻種植大戶在浸泡稻種,為雜交水稻育苗做準備。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這是貴州省岑鞏縣水尾鎮一雜交水稻種植大戶家已經發芽、準備用于育苗的雜交水稻種子(4月6日攝)。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4月7日,村民在貴州省岑鞏縣天馬鎮天馬村雜交水稻制種基地勞作(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胡攀學 攝)

  4月7日,村民在貴州省岑鞏縣天馬鎮天馬村雜交水稻制種基地播種。新華社發(余天英攝)

[責任編輯: 王雪松 謝素香]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