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全國盤活旅遊存量資産投融資促進活動在貴陽舉辦

2023-04-08 10:14:10  來源: 貴州日報

  4月7日,由文化和旅遊部産業發展司、省文化和旅遊廳、貴陽市政府主辦的全國盤活旅遊存量資産投融資促進活動在貴陽舉辦。在活動現場,貴州省文化和旅遊金融服務中心宣布成立並揭牌。

  文化和旅遊部産業發展司、國家發展改革委投資研究所有關處室負責人圍繞盤活旅遊存量資産進行了政策宣講。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恐龍園文化旅遊集團、貴州貴耀旅遊開發投資有限公司有關代表分別圍繞如何推動文化和旅遊産業項目高品質建設進行發言交流。

  針對如何高品質盤活旅遊存量資産擴大有效投資,本次活動組織了兩組圓桌對話,多家投資機構和旅遊公司的負責人參與對話,分享項目投資、建設和運營經驗。

  文化和旅遊部産業發展司司長繆沐陽表示,盤活旅遊存量項目,推動項目內容優化、品質提升,是旅遊領域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希望金融部門、投資機構大力支援盤活存量旅遊項目和存量資産工作,推動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好結合,以旅遊項目高品質建設帶動投資增長、帶動産業結構優化、帶動産業層次提升。

  貴州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與各兄弟省(區、市)以及各家文化和旅遊企業、投資機構和金融機構建立長期友好的聯繫,推動建立全面、深入的合作關係,實現資源共用、優勢互補、共贏發展,持續推動旅遊存量項目盤活提升。(記者 趙相康 陳江南)

[責任編輯: 王雪松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4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