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文旅專題招商項目對接交流會舉行

2023-04-08 10:00:23  來源: 貴州日報

  4月7日,在第十七屆貴州旅遊産業發展大會上,由貴州旅投集團承辦的貴州文旅專題招商項目對接交流會舉行,來自北京、上海、浙江、四川等地的旅遊住宿投資商、運營商、渠道開發商、業態開發商,以及各市(州)相關招商企業代表近200人參會。

  貴州文旅專題招商項目對接交流會緊緊圍繞住宿、渠道、運營、業態等項目進行專題招商,邀請行業領軍企業、知名企業、創新型企業參加,全方位、多層次呈現全省旅遊産業發展成效,促進貴州旅遊的“朋友圈”進一步擴大。會議現場,不少投資商、運營商、開發商與各市(州)招商企業現場達成合作意向。

  會上,雅高集團、騰訊文旅、攜程集團等企業對自身優勢項目進行介紹,四川旅投旅遊創新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鄒啟霖交流發言時則表示,貴州與四川一衣帶水,人文相親、習慣相同,有極好的合作基礎,川雲渝貴打破行政區劃形成旅遊環線共同發展指日可待。

  廣州嶺南集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廣州廣之旅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黨委書記陳白羽表示,粵黔合作促進兩地交流,公司也針對貴州開展了大量合作,如今已是廣州引客入黔的重要企業。希望能聯動全國運營體係,實現貴州美景“全國買”“全國賣”,與貴州在酒店、餐飲、旅遊景區景點等各方面都達成更多合作。

  據了解,本屆旅發大會的目標設定為“招商大會”“産業大會”“推介大會”,首次引入貴州旅投集團參與承辦文旅專題招商項目對接交流會,“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助力全省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貴州旅遊投資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貴州省專業從事旅遊産業投資經營的大一型省管國有獨資企業,以旅遊服務、旅遊商貿、旅遊地産為主營業務。

  相關負責人在採訪中表示,開展此次對接交流會,一是希望吸引更多優秀企業落戶,實現以商招商;二是圍繞專業素養、專業思維、專業方法,開展專業招商;三是深入研究國內外産業轉移趨勢、知名企業投資方向,與本地旅遊産業基礎、旅遊資源優勢、旅遊市場潛力緊密結合,確定目標企業;四是突出自身比較優勢和發展潛力,圍繞重點旅遊産業、重點旅遊企業進行産業鏈細分,以“建鏈”“補鏈”“強鏈”為抓手,形成上中下遊配套的旅遊産業集群;五是打好招商組合拳,根據本省實際,結合全省旅遊項目特點,針對目標企業需求,創新採取靈活多樣的合作方式,提高招商引資的實效性。

  會上,貴州旅遊投資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與攜程集團簽定戰略合作協議;貴州貴旅國際旅行服務有限公司、貴州細説黔濃國際旅遊有限公司、貴州黔萌萌旅行社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業相互簽定合作協議。(記者 彭芳蓉 姜雨熙 孟祥可)

[責任編輯: 王雪松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