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徐麟主持並講話

2023-04-08 09:47:08  來源: 貴州日報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

徐麟主持並講話 李炳軍趙永清時光輝等參加

  4月7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審議通過《中共貴州省委關于在全省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實施意見》,研究部署我省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有關工作,學習貫徹《習近平關于國家糧食安全論述摘編》,聽取我省耕地保護和糧食安全工作情況、2023年度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情況匯報,安排相關工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省政協主席趙永清,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和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為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從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刻認識主題教育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把我省主題教育組織好開展好,確保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不折不扣落實主題教育目標任務,聚焦“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一體推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把“規定動作”做到位、把“自選動作”做扎實,推動我省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要採取全面學、專題學、重點學強化理論學習,教育引導全省黨員幹部持續重溫、深學篤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和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終牢記囑托、感恩思進、感恩奮進。要加強組織領導,堅持高標準嚴要求,以身作則、以上率下,發揚嚴實作風,強化督促指導,推動主題教育高品質開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在貴州持續掀起造林綠化熱潮,倡導愛綠植綠護綠良好風尚,引導公眾廣泛參與生態文明建設,在綠化基礎上加強彩化,不斷厚植高品質發展的底色、提升高品質生活的成色、增添高水準生態的亮色,更好為建設美麗中國貢獻貴州力量。

  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國家糧食安全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糧食安全作為“國之大者”的極端重要性,全面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扎實推進高標準農田建設,有力實施種業振興行動,堅持向耕地和科技要産能,全面加強糧食生産、儲備、加工能力建設,把各項任務抓緊抓好抓出實效,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更好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貴州貢獻。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持黨政同責、上下貫通,健全完善工作機制和責任鏈條,加強部門協同聯動,加大考核問效力度,堅決扛穩擔好耕地保護和糧食安全政治責任。

  會議指出,做好今年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意義重大、責任重大。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重要論述,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要聚焦確保全省社會大局安全穩定的目標,提高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精準有效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經濟金融、公共安全、社會民生、網絡輿情等各方面風險,全力為高品質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各地各部門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主動滾動排查,對風險心中有數,注重抓早抓小、分類分級、條塊結合,做到思想認識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人員責任到位,堅決推動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各項要求落地見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許邵庭 曾書慧)

[責任編輯: 王雪松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