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縣檢察院深入企業走訪 護航經濟發展

2023-04-08 11:36:05  來源: 遵義日報

  為進一步優化法治營商環境,幫助企業排憂解難,日前,正安縣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劉練一行深入轄區重點企業走訪調研,開展“送法進企”走訪活動。

  劉練一行實地調研了正安縣華正農業有限公司菌棒生産加工項目、和溪鎮大坎社區馬桑菌種植項目。針對企業提出的問題,劉練就企業品牌和智慧財産權保護、法治化營商環境、企業擴大生産經營的政策支援等內容進行了解讀。

  據悉,為扎實有序推進“充分發揮檢察職能服務保障‘四區一高地’建設專項工作”,正安縣檢察院以護航工業産業高品質發展、服務保障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助力鄉村振興、涉案企業合規改革為抓手,結合區域實際以及“萬人助萬企服務大行動”“鄉村振興結對幫扶”等工作,強化與産業園區、工商聯、營商環境建設等部門的工作對接,暢通檢企溝通聯絡渠道,推動該院服務企業工作。

  “我們每季度至少走訪企業一次,並經常性開展對接幫扶和跟蹤調研,掌握企業動態,排查企業合法合規隱患和安全生産風險。”正安縣檢察院相關人士表示,針對企業涉法涉訴涉案問題,該院實行清單式管理,堅持做到主動服務、精準服務、高效服務,助力企業守法合規經營,護航法治化營商環境,助推産業高品質發展。(記者 楊義霞)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