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定:“跨村聯建”攜手發展

2023-04-07 16:48:47  來源: 貴州日報

  “高才有支書,我是打鐵村的,我來找雲大模支書幫我出個證明,你知道他在哪裏嗎?”日前,貴定縣昌明鎮打鐵村村民趙以隆來到村委會,尋找該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雲大模,為其蓋章以申請修建豬圈相關事宜。

  “雲支書應該帶隊走訪去了,我給他打個電話,你先坐一下。”見村民前來辦事,高坡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高才有撥通雲大模電話後,向村民轉告雲支書10分鐘就回來,並向村民解釋耕地保護相關法律法規。

  “你修的豬圈如果是佔用了耕地,可能辦不了。我幫你蓋章後,你再交到國土部門,到時候會有工作人員來核查。”不到10分鐘,雲大模回到村委會並為趙以隆出具相關申請書。

  昌明鎮高坡村、打鐵村世代比鄰而居,兩村地理環境相似,組寨相嵌,交流頻繁。2019年,在貴定縣委、縣政府協調下,兩村搬進新建的辦公樓共同辦公,並積極探索聯建共建模式,助力彼此實現鄉村振興。

  打鐵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雲大模説,一起辦公後,兩村村“兩委”、駐村工作隊、黨員群眾形成了機制健全的議事制度,大家一起召開座談會,共同研究商議村級發展事宜,為高坡村、打鐵村鄉村振興注入強大力量。

  接下來,高坡村將充分發揮自然資源優勢,進一步發展鄉村旅遊産業。同時,打鐵村配合做好旅遊服務,讓四海賓朋充分感受到高坡、打鐵兩村的熱情好客,為遊客提供滿意的高鐵旅遊體驗。(記者 虞思滔)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