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縣中觀鎮21戶農戶土地流轉費有著落

2023-04-07 10:56:06  來源: 貴州日報

  “拖欠了幾年,我的土地流轉費終于有著落了,壓在心裏的‘石頭’落地了。”近日,正安縣人民法院中觀法庭在審理承租人拖欠土地流轉費一案時,村民宋某洪激動地連聲道謝。

  今年3月初,中觀法庭幹警在開展大走訪活動時,了解到中觀鎮紅光村21戶農戶于2020年將土地流轉給承租人張某、宋某種植茶葉,但兩三年過去了,村民遲遲未收到承租人土地租賃費。

  了解情況後,法庭幹警立即聯繫當地村委會進行核實,並電話通知承租人到法庭當面溝通協商。

  承租人到庭後,法庭幹警詳細了解了其經營生産情況和遇到的困難,並宣傳了惠農政策及相關法律法規,對其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耐心勸説,引導承租人主動兌現農戶土地流轉費。

  最終,承租人承諾,會積極主動處理好與紅光村21戶農戶土地流轉費用事宜。

  考慮到時間跨度大、土地投入使用多年、案件標的較大且涉及農民集體利益等因素。近日,中觀法庭幹警再次前往紅光村陳家組進行回訪,確保農戶問題真正得到解決。

  回訪中,村民們表示,承租人已與21戶農戶就拖欠的土地流轉費達成了一致意見,給出了還款方案,並分別向21戶農戶出具了欠條。至此,拖欠了村民幾年的土地流轉費得到了妥善解決。(李行行 李躍朋)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