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更加奮發有為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

2023-04-07 09:42:32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省政府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強調

衷心擁護“兩個確立” 忠誠踐行“兩個維護”

更加奮發有為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

  4月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一次全體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傳達學習國務院第一次全體會議精神,審議通過新修訂的《貴州省人民政府工作規則》,進一步對政府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李炳軍強調,要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省委要求,當好執行者、行動派、實幹家,更加奮發有為推動高品質發展,確保貴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好局、起好步。省領導吳強、董家祿、蔡朝林、郭錫文、賈利軍、張敬平、羅強、楊同光參加。

  李炳軍指出,做好省政府工作,必須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不斷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向深入。要不折不扣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做到中央有要求、省委有部署、政府有行動、落實有成效。

  李炳軍強調,本屆政府任期的五年,是貴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要始終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堅定不移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奮力建設“四區一高地”。要下更大力氣抓好産業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因地制宜選準主導産業,建設“六大産業基地”,推進産業大招商,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快構建富有貴州特色、在國家産業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的現代化産業體係。要下更大力氣抓好保障改善民生這個根本目的,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就業、居民增收、教育醫療、社會保障等重點工作。要下更大力氣抓好改革開放創新這個動力支撐,深入推進市場化改革,更好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要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為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提供堅強保障。

  李炳軍強調,要全面提高推動高品質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更好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要更加重視學習、加強學習,依靠學習走向未來。要堅持極端負責的工作態度,做到胸中有數、手中有招,事不避難、義不逃責,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發展傾盡全力。要把握抓重點抓關鍵的工作方法,集中力量打大仗、打硬仗、打關鍵仗。要練好調查研究基本功,改進作風,深入基層、深入群眾了解真實情況、解決實際問題。

  李炳軍要求,要牢牢守住廉潔從政生命線,縱深推進政府係統全面從嚴治黨。各級領導幹部要管好自己、以身作則,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嚴格落實廉潔從政各項規定和紀律要求,任何時候都要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行為、守得住清白。要切實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堅持嚴管就是厚愛,認真落實“一崗雙責”,嚴密防范和嚴厲查處重點領域腐敗問題,當好良好政治生態的引領者、營造者、維護者。

  省政府秘書長魏樹旺,省政府組成部門、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吳雨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