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吳起率隊赴江蘇省開展招商引資活動

2023-04-06 17:10:03  來源: 正安縣人民政府網

  3月27日,遵義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委書記吳起率隊赴江蘇省泰興市開展招商引資活動,深入落實産業大招商工作要求,加強溝通對接,推動項目合作,促進全縣經濟高品質發展。

  泰興市黃橋鎮是世界上最大的小提琴生産基地,享有“東方小提琴之鄉”美譽,榮獲“中國提琴産業之都”稱號,“中國·黃橋樂器文化産業園”是由黃橋鎮重點打造的一個集綜合類樂器制造、商貿物流、展覽交易、藝術培訓、藝術體驗為一體的多元化特色産業園區,內有樂器及配套企業220余家。吳起來到中國·黃橋樂器文化産業園,深入江蘇鳳靈樂器有限公司、江蘇昌安樂器制造有限公司和琴韻小鎮建設項目現場,進車間、看産品、問經營、話發展,同企業家們交流樂器行業發展動態、探討未來趨勢、探尋共贏合作方式。吳起説,正安縣素有黔北門戶之稱,是渝南黔北經濟文化重要交匯區,位于重慶“1小時經濟圈”和“黔中産業帶”的結合部,受“長江經濟帶”“泛珠經濟圈”“渝新歐”三重輻射。現在的正安交通條件便利、區位優勢獨特、政策優勢明顯、文化氛圍厚重、生態環境優良,正安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勢頭強勁、態勢良好。當前,正安牢牢把握新國發2號文件機遇,始終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全力實施一心兩地兩區戰略,堅持吉他工業、吉他文化、吉他旅遊“三位一體”集群發展、融合發展,打造産業集聚、品質標準、吉他文化、融合發展“四個新高地”,奮力建設世界著名吉他産業集聚地,發展潛力十足、發展空間巨大。熱烈歡迎各位企業家到正安投資興業,共搶發展良機,共創美好未來,共用發展成果。正安將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打造“貴人服務”一流營商環境品牌,用心用情用力服務企業,全力以赴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

  在招商過程中,吳起強調,全縣各級各部門要把招商引資工作作為頭等大事來抓,把招商引資的成效作為檢驗幹部能力水準的尺規,集中精力、迎難而上,以高品質招商引資推動全縣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要認真學習發達地區的創新理念、先進做法,結合實際轉化運用,用改革開放的精神和務實重幹的作風,不斷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臺階。(何潤森)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8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