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電商+創業”讓群眾搭上致富快車

2023-04-06 15:43:13  來源: 遵義日報

  今年以來,仁懷市大力開展網絡創業(直播)技能培訓活動,旨在進一步提升大眾就業創業綜合能力,幫助廣大群眾搭上“電商經濟快車”,有效拓寬就業增收渠道。

  “3、2、1,上連結……”近日,在仁懷市中樞街道茅臺路社區培訓教室內,2023年仁懷市第二期網絡創業(直播)培訓正在進行。

  學員李小美是一名母嬰用品專賣店經營者,之前就在摸索網絡直播帶貨,但一直沒找到方向,聽説茅臺路社區有直播培訓後,第一時間報名參加。“我想通過網絡擴展銷路,經過學習,對我的幫助很大。”李小美説。

  “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網上行銷咱也能玩得轉。”在培訓的7天時間裏,講師圍繞個人賬號打造、短視頻剪輯拍攝技巧、直播技巧等內容,一邊講解一邊實操,幫助學員掌握專業的直播銷售技巧。

  學員顏靜是一名白酒銷售人員,也是一個小有名氣的抖音博主。她每天都會將老師講授的內容編輯到自己的抖音號中,粉絲量從31萬迅速增長到36萬。顏靜表示,通過培訓,學會了不少知識,後期她將準備開抖音小店、挂小黃車,拓展新的銷售渠道。

  在仁懷市長崗鎮長徵社區學習中心的網絡直播培訓現場,授課教師正在指導學員進行模擬直播。“我想通過電子商務平臺讓自家的農産品走出去,參與此次培訓,我掌握了相應的直播帶貨技能,對于拓展線上農産品銷售渠道,我非常有信心。”長徵社區居民王俊説。

  今年,仁懷市就業局通過把網絡直播培訓送到鄉村、送到群眾“家門口”,邀請專業老師進行全面授課,進一步激發群眾的自主創業活力,拓寬就業渠道。

  據介紹,在組織開展直播培訓班前,仁懷市就業局結合市場調研仁懷電商行業發展,面對電商人才缺口現狀,積極舉辦網絡直播帶貨創業培訓,提高勞動者的創業綜合素質,全面增強勞動者的創業競爭能力,幫助勞動者實現創業夢想。

  今年以來,仁懷市已組織開展網絡創業(直播)培訓11場,培訓人員累計310余人。

  下一步,仁懷市將立足該市産業發展優勢,結合企業崗位需求和群眾就業需求,不斷探索“互聯網+”服務群眾新方式,構建差異化、精準化、係統化的電商人才培育機制,組織開展更有針對性的直播電商培訓活動,幫助群眾適應就業創業新形式,讓群眾搭上“電商經濟快車”。(陳葉 張濤 肖鈺)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