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龍井鎮高標準農田建設提質增效

2023-04-06 15:09:29  來源: 貴州日報

  雨水之前,在仁懷市龍井鎮六村一社區,清晨8點,一輛輛運送有機高粱種子的車輛駛進村社,領到種子的村民胡付孟高興地説:“看來今年又有個好收成了。”據了解,今年龍井鎮簽訂高粱訂單11000畝,發放有機肥1650噸,發放種子11000包,共8250公斤。

  “現在高粱每公斤賣到了11.2元。”打開話匣子,筆者才了解胡付孟所説的今年好收成,其實源于龍井鎮從去年以來開展的高標準農田建設,以標準化來確保高粱的産品質“同頻共振”。據了解,龍井鎮高粱基地建設面積 6748.66畝,計劃建設高標準農田面積5498.04畝。

  高標準農田建設現場,機器轟鳴,大型機械正在開挖溝渠、平整田土、整治機耕道。龍井鎮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工程即將完工驗收。關于如何運營好標準農田?據了解,龍井鎮正在醞釀兩套方案,最終將採取讓老百姓利益最大化的方式運營。

  龍井鎮副鎮長鐘坤説:“以前路不好走,有的連三輪車都過不去,更不用説拖拉機和大型機械了,而高標準農田建設項目實施以後,路面又寬又平,三輪車、拖拉機直接就能開到地頭,省時省力又省工,而且地裏的經濟作物能更好更快地運出去。”

  近年來,龍井鎮以黨建引領鄉村振興發展,以“強組興村”工作隊為載體,用心用情做好黨建引領高標準農田産業發展,通過發揮黨建帶動優勢,形成發展共謀、資源共用、生産互助、難題共解、利益共用的合作機制,促進群眾增收致富,推動鄉村振興戰略深入實施。(陳穎)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