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數千只白鷺築巢安家仁懷沙坪村

2023-04-06 10:22:56  來源: 貴州日報

  “白鷺在村裏棲息已有百年歷史,但之前每年都會遷徙。從6年前開始,它們一年四季都在此嬉戲,不願離開了。”日前,在遵義仁懷市合馬鎮沙坪村,鎮“強組興村”工作隊成員羅小芬説,鳥兒留下安家是當地生態環境持續優化的成果。

  羅小芬介紹,工作隊除了抓産業促發展外,還致力于對赤水河生態環境的改善和白鷺的保護。“目前,沙坪村的白鷺已達數千只。”羅小芬指著赤水河以及兩岸説,近年來,在“強組興村”工作隊以及廣大群眾的努力下,河水越發清澈,草木越發豐茂,小魚、蝦、蛙等動物增多,為白鷺捕食、築巢、繁衍提供了良好的環境。

  此外,當地群眾愛鳥護鳥氛圍濃鬱。“平常,村民們都自覺地遠離白鷺生活空間,盡量不打擾。但如果發現它們受傷等需要幫助的情況,又會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羅小芬説,人與鳥和諧共存,也是鳥群壯大的重要原因。(記者 陳穎)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