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普定縣馬官鎮:春耕播種正當時 機械種植增效能

2023-04-06 11:57:01  來源: 普定縣融媒體中心

  一年之計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時下正值春耕春播的關鍵期,普定縣馬官鎮天興村下壩組小衝田壩利用機械化作業種植大豆和玉米,為馬官鎮的春耕按下“加速鍵”。

  走進小衝田壩,農田裏正是一片繁忙的景象。突然到來的“大物件”,讓大家停下手中的農活,急忙趕過來湊個熱鬧。據負責人介紹,這個“大物件”是大豆玉米帶狀復合機械化種植的播種機,所謂‘帶狀’復合種植,主要是通過增加行距,減少株距,機械作業,替代人力,耕種速度快,效率高。

  據了解,小衝田壩有400多畝流轉土地,以前這裏是傳統種植模式,現由專人承包,實施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隨著機械化的發展,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專用播種機械相對比較成熟,可直接實現玉米、大豆同時播種,帶狀復合種植可實現玉米不減産,又能增收一季大豆,提升土地利用率,最終實現農業增産增效。(蔡韻霖)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