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普定縣馬場鎮:西片區茶葉加工廠建成投産助茶産業提效增能

2023-04-06 12:07:45  來源: 普定縣融媒體中心

  鄉村振興,産業先行。近年來,普定縣馬場鎮茶産業發展如火如荼,為解決長期困擾茶企的茶青採收過多難以全部加工難題,馬場鎮積極謀劃西片區茶葉加工廠項目建設。

工人們在加工茶葉

  2023年初,馬場鎮西片區茶葉加工廠建設全部完工,工廠建設佔地1500平方米,投入建設資金達110余萬元,年均可加工茶青超40萬斤,目前規范化標準化茶葉加工設備28臺均已全部安裝完成並投入使用,對西片區採收茶青加工可做到全覆蓋。

  加工廠緊鄰西片區最大茶葉産地半廂清茗生態茶園,採摘的茶青可直接進廠加工,既做到最大程度減少茶青損耗又節約了運輸成本。“現在正是一年採茶最忙的時候,今年我們清茗生態茶園採摘的茶青全部都是在茶葉加工廠加工,現在每天採收茶青200多斤,制作茶葉成品60余斤,速度快,做好的茶葉品質也非常好。”半廂村清茗生態茶園的吳珊説。

加工好的茶葉成品

  接下來,馬場鎮將繼續完善茶産業發展鏈條,創新工作思路,讓“小茶葉”撐起“大産業”,以産業振興高品質發展的實績實效引領鄉村振興産業發展,努力打造鄉村振興“馬場樣板”。(馬場鎮 余婷)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