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普定縣補郎鄉:清明寄哀思 行動慰忠魂

2023-04-06 15:06:02  來源: 普定縣融媒體中心

  清晨的烈士陵園,在蒼松翠柏的掩映下,顯得格外莊嚴肅穆。4月4日,普定縣補郎鄉班子成員、幹部職工、派出所民警、師生代表、退役軍人代表徒步前往補郎烈士陵園開展清明節烈士祭掃活動,教育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緬懷革命先烈、學習烈士精神、繼承先烈遺志,弘揚愛國主義和紅色精神,積極投身強國強軍的偉大實踐。

  祭掃儀式在莊嚴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中正式開始,全場人員肅立,向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和共和國建設事業英勇獻身的烈士們默哀3分鐘。

  默哀畢,由學生代表及鄉幹部代表在《獻花曲》中抬著花籃,拾階而上,向烈士敬獻花籃,傲然綻放的秋菊寄托著全體人員對烈士的緬懷之情,補郎鄉黨委書記為花籃整理緞帶,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之後由退役軍人代表陳登峰同志向大家講述了補郎烈士的英勇事跡。緊接著,參與公祭的全體人員有序走到烈士墓前,向烈士行鞠躬禮後敬獻鮮花,駐足凝視、深切緬懷。 

  活動結束後,大家紛紛表示,我們寧靜安穩的今天,正是他們用生命點亮的明天,我們要銘記他們為之流血犧牲的偉大理想,傳承他們為之奮鬥終生的紅色精神,把先烈的革命事業和精神財富薪火相傳、發揚光大,以更高的責任感、使命感,在新時代新征程中以優異成績告慰英烈的在天之靈!(補郎鄉 王成成)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806